疏影淡Аврора🌻

纯阳第八子肾虚子;藏剑山庄转圈大赛头晕冠军;万花握提提提长长口诀背诵大赛一等奖;唐门隐身大师兄,至今未被发现;长歌门鸽王,尚未加入千岛湖,现已加入肯德基豪华午餐。

【折真】花困蓬瀛

(七)真的错了

 从那日回到桃林开始,折颜便鲜少与白真说话,只是每日照旧无微不至照顾着白真的衣食,其余便冷着一张脸,连他艳丽的眼角眉梢都连带着寒了几分。

 如此几天,白真也慌了。从前折颜固然也被他气到过,可总不舍得不理他太久,至多一两天,便一如往昔了。只是这次……白真绞了绞手指,这些天他无论如何小意讨好,折颜对他都是不冷不热,他才意识到凤凰之怒这次不是那么容易平。

 折颜真的生气了,一个人气鼓鼓地躺在榻上。他一向优容着白真,现在看来实在是把他宠坏了,才会让他失了分寸,什么事都敢拿来消遣。自己不气他孤涉险境,也不气他累自己受伤流血,却气极了白真敢用他自己的安危和情感去玩笑。他懊恼地侧过身,却感到怀中一暖,有什么软软的东西在蠕动,一低头,便看见一张雪白雪白的狐狸脸从被窝中冒了出来。那狐狸拱了一拱,把一张尖尖的狐狸脸蹭到折颜面前,眼一眯,就变回了白真的样子,像一条八爪鱼一样扒着折颜。

 折颜没有理他,翻了个身转向了另一边。

 “折颜,错了嘛……”他把下巴颏搁在折颜肩头“真的错了嘛……”

 见这凤凰没有反应,白真便又伸出手来,紧紧环住了他的腰。折颜喜欢用上等的绸子做寝衣,丝滑无比,此刻他这一环抱,滑溜溜的寝衣绞着折颜滑溜溜的长发,手感非常不错。

 “折颜!真的知错了!”

 折颜一骨碌坐起来,把被子裹在白真身上裹了个严实

 “错哪了?”

 “错……”

 “不知道错哪了就不要违心认错。”

 折颜把长发拢到身后,侧个身又要躺下。白真连忙挣了挣,从那一团被子里挣出双臂来,拉住折颜的手。

 “哎!别!”他咬一咬嘴唇“我不应该……骗你……不——”

 凤爪子一把掐上了他的脸颊,掐得并不痛,却把他的话生生堵了回去。

 “我不是气你骗我,而是你不能用这样的事骗我。”他低下头来挑了挑眉 “我记得告诉过你,无论如何也好,不能以自己的安危和感情为儿戏,你是都就着酒吃了吗?”

 “我知道了,知道了!”白真被他捏着脸,吐字不那么清晰,“你别生气了行不行?”

 于是那双凤爪子从他脸上拿下来了。折颜拉过半幅被子盖在身上,与他一同躺下。

 “睡觉。明日一早我要送小五上昆仑虚拜师。”

 刚刚躺下的白真又一骨碌爬起来

 “昆仑虚吗?我也要去!你也带我一起去好不好!”

 “不好!”折颜伸手把白真垂下的黑发抿到耳后,看着他明显失望下来的一双狐狸眼睛道:“你还有桩更要紧的差事去办。”

 “嗯?什么事?”

 “你小子把忘尘寰的守兽给杀了,难道不去布个法阵结界,免得再有跟你一样的倒霉鬼掉进去吗?”

 白真还想再说什么,可是折颜闭着眼睛,看起来是睡着了。他的睫毛很长,很密,更衬得一张脸肤白胜雪,唇红欲滴。凤凰都是这么好看的吧,白真想,尤其还是折颜这样血统纯正高贵的凤凰。因着向晚刚刚沐浴过,折颜的发间还有些微微的潮湿,带着一点清微的木槿叶味道,淡淡的,极其清新好闻。白真不由得略略俯下身去,离他柔顺清香的长发更近一点。只是这样,折颜突然睁开眼睛的时候便吓了他一跳。他的眼睛生成了桃花瓣的形状,眼周一点粉淡的色泽显得双目更加的幽深,分明的瞳仁和眼白又流转着珍珠样的光华。

 白真被他盯得极为不自在,“嘭”地一声变回了一只大狐狸,从被子里钻出去,三步两步跳出门不见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